京沪高铁虹桥站“浮出地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沪高铁虹桥站“浮出地面”
2009年04月10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九日电 (记者 常惠英)经过紧张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终于“浮出地面”,即从地铁站厅、地下候车厅开始向地面站台层全面展开。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士九日对记者表示,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建设正按节点安全有序地全面推进。

  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虹桥机场西侧,占地约四十三公顷,规模相当庞大,仅站房总建筑面积就有近二十四万平方米。该站建成后将与虹桥机场、多条地铁线、磁浮线(规划中)、城市公交等各种交通方式共同组成现代化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方便航空、火车、地铁等客流在此换乘。

  据了解,京沪高铁虹桥站共设十六个月台和三十股轨道,轨道数超过目前上海站及上海南站的总和,其中高速场设立十个月台十九股轨道。未来的高铁虹桥站能满足京沪高铁、长三角城际铁路等列车的停靠,可办理旅客列车到发三百三十五对,预计日均运送旅客达二十万人次。

  为确保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高效安全地推进,承担京沪高铁虹桥站建设的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此前公开向社会承诺,加强“质量、安全、工期、投资、环保、技术创新”控制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管理,把虹桥站建成世界一流的技术创新工程和质量精品工程。

  据悉,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计划于二00九年底初步建成,二0一0年世博会期间相继投入使用。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