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县原政协主席因超生被开除党籍公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遂川县原政协主席因超生被开除党籍公职
2009年04月10日 05: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江西省遂川县委原副书记、县政协原主席曾昭福因超生日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江西省委、省政府同时作出决定,对负有监管责任的遂川县委、县政府实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江西省还明确要求,计划生育连续两年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予以免职。

  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说,2006年10月,曾昭福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第二个子女,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遂川县委、县政府对此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根据国家及江西省有关规定,省委、省政府决定对遂川县实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

  根据曾昭福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错误事实,日前吉安市已依法依纪对曾昭福作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理。

  江西省人口计生委称,除遂川县外,江西目前还对少数几个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长期处于后进的县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警示”,半年后仍不见起色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江西省委、省政府再次要求,各级干部必须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国策及有关法律法规不动摇。对违反国策的人和事,坚决依法从严处理,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人物违法生育问题,要重点治理,该开除党籍的要开除党籍,该开除公职的要开除公职,该取消荣誉称号的要坚决取消荣誉称号,对造成恶劣影响的,要通报批评、公开曝光。

  江西省明确要求,对完不成人口控制目标、出生性别比严重偏高以及瞒报谎报的地方和单位,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的责任。连续两年因计生工作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对党政主要领导予以免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