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称官员低价所购安置房为多余房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称官员低价所购安置房为多余房源
2009年04月10日 05: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今日早报》报道 昨天,针对日前网上曝光的温州市一批领导干部内部购买安置房问题,温州市政府表示:加快清查严肃处理。

  >>曝光

  官员内部购安置房

  日前,互联网上一则题为《温州旧城领导内部购房贪污的猫腻解读》的帖文披露,今年1月7日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向市政府上报的2004年—2005年间,将94套住宅按“暂定价”销售给外部人员的清单。清单上显示了所有购房人的姓名、职务、地段、楼盘、面积、房号,其中有数十名市、县级干部。总面积23700平方米。发帖者指称温州旧城改建指挥部领导利用职权将拆迁房中最好的顶层房、跃层房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给自己和相关官员购买。

  该帖发布后,网友迅速跟帖。

  >>调查

  干部承认买安置房

  网帖清单涉及的楼盘有莲花、浙南、美曦、锦春大厦等。单户面积大多为一两百平方米,最大的有329平方米。

  名字出现在清单中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他购买了莲花大厦B幢某居室,当时是参照市场价确定的“暂定价”购买,“朋友介绍购买的,大约是在8000元左右/平方米”。据了解,目前这些热门地段楼盘二手房价逾15000元/平方米。

  据了解,位于环城东路的浙南大厦,业主中有一些是旧城改建指挥部人员。15楼一名女住户承认,她就是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证实

  多余房源卖给干部

  此事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引起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4月8日,市里授权介绍情况的有关负责人证实了旧城改建指挥部以暂定价销售94套商品房之事和“购房清单”中所有的信息。

  据介绍,2004年—2005年间,温州市实行大规模的旧城改建工程,资金回笼用于安置建设遇到困难。主管部门旧城改建指挥部未经审批,以“暂定价”的形式,将拆迁安置后多余的房源销售给一批干部和其他人,其“暂定价”以市场价作依据。这批94套房子“销售”后,房主相继入住。但最终的房价拖至2008年底尚未确定,所有购房人至今未拿到销售发票和房产证。

  >>反应

  加快清查严肃处理

  这位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一久拖未决的问题,2008年12月,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处理此事,决定责成市旧城改建指挥部立即清查此事,查明所有出售的房子,将清查结果向市政府报告。近日网上流传的这份清单就是上报材料。

  温州市委领导表示,在政府尚在清查、处理“暂定价”事件过程中,网民公开了清单,这有力地促进了温州市高度重视加快查处此事。对这个历史遗留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严肃、积极的态度,加快清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据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实事求是、是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毫不留情,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