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俊:沟通民意确保决策顺应群众要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胜俊:沟通民意确保决策顺应群众要求
2009年04月10日 08:57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9日)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民意沟通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按照科学、畅通、务实、有效、便捷的要求,进一步拓宽民意沟通渠道,广泛深入地了解把握社情民意,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人民法院各项决策顺应群众要求,符合司法规律。

  王胜俊指出,要高度认识进一步加强民意沟通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必须进一步加强民意沟通工作。人民法院如果不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呼声,工作就失去了方向。进一步加强民意沟通工作,对推进司法公开、扩大司法民主、实现司法公正、确保司法为民、树立司法权威具有保障作用。

  王胜俊提出,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这些年来,各地人民法院在加强民意沟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积累了不少好经验,要认真进行总结并进一步加以完善和规范。当前,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要求更高了,参与度更大了,人民法院需要听取意见建议的范围也更广了。要根据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在加强民意沟通工作方面有所创新。

  王胜俊强调,进一步加强民意沟通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指导人民法院的工作。要通过加强民意沟通工作,准确把握社情民意,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要从制度上保障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民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切实改进人民法院工作。

  王胜俊要求,各级人民法院的领导要把进一步加强民意沟通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领导干部要带头实践,要确定专门人员和部门做好民意沟通工作。(记者袁定波)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