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提醒中国籍船舶加强防范海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提醒中国籍船舶加强防范海盗
2009年04月10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期海盗袭击事件呈现连续频发态势以及海盗活动出现规避多国海军护航区域等新趋势,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出公告,提醒航经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中国籍船舶,积极申请护航、做好编队航行前各项准备、严格遵守编队指挥船的指令;此外,航经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坦桑尼亚及塞舌尔群岛附近海域的船舶,也应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海盗措施。

  据悉,当前海盗袭击事件呈现出连续频发态势。4月4日至6日,来自英国、德国、也门、中国台湾和法国的5艘船舶接连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不仅如此,海盗活动还呈现出新的趋势:一是海盗活动由亚丁湾海域向索马里以南印度洋远海转移,以规避多国海军的护航区域;二是海盗活动由白天转为夜间进行,武装设备设施不断升级;三是劫持船员也成为勒索赎金的主要方式之一;四是西非海域,特别是尼日利亚沿海海域海盗问题日趋严重。另外,海盗袭击地点距海岸越来越远。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