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二炮大学生新兵发射导弹精准命中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二炮大学生新兵发射导弹精准命中目标
2009年04月10日 11:3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炮兵某旅近日进行实弹发射,导弹精确命中目标。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次发射“零号操作手”是年仅19岁的大学生新兵——左子洋。

  旅长夏小平介绍,与左子洋一起参加实弹发射的还有另外82名大学生新兵,集训只有30天的大学生新兵走上发射战位,这在该旅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悉,去年底新兵一入营,该旅就组织摸底考试和问卷调查,详细了解新兵的素质,在此基础上选拔出83名大学生新兵,新训结束直接分到旅教导队参加集训。

  过去,培养新兵导弹操作手,一般都是新训结束下连后才启动。今年,旅里根据大学生新兵的知识优势,直接将导弹专业学习纳入新训计划,让他们提前介入导弹专业理论学习及操作训练。转入教导队集中培训后,又规定这些大学生新兵可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和学习潜力,自由选择实装操作和专业理论学习的时间及顺序。

  思路一变,人才培养周期大幅度缩短。在这次导弹发射演练前,该旅对83名大学生新兵进行全面考核,结果表明他们人人具备了独立完成本职号手操作的能力。据介绍,这83名大学生新兵下连后,将直接嵌入实战号手岗位,担任战斗班组骨干、班长。(钟芷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