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建"检医联动" 医生决定能否问讯嫌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泸州建"检医联动" 医生决定能否问讯嫌疑人
2009年04月10日 11:3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3月起,泸州市龙马潭区检察院与医院建立起“检医联动”机制,被讯问人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受讯问,一律由医生作出鉴定。这个机制刚一建立,就成功突破了该区一学校校长涉嫌受贿案讯问中,嫌疑人以胃疼对抗侦查的借口。

  “哎哟!我胃疼。”3月28日,龙马潭区检察院正在对该区安宁镇某学校校长周某涉嫌受贿案进行讯问,周某突然大喊胃病犯了。咋办呢?如果被讯问人真的犯病,应该确保及时治疗,避免出现意外。但如果是装病逃避讯问,就会给案件及时侦破带来障碍。检察院立即启动3月份刚刚与龙马潭区中医院建立的“检医联动”机制,通知该医院专家到场为周某诊断“病情”。“他的身体状况完全可以接受讯问。”经过专家会诊,周某完全具备接受讯问的健康状况,揭穿了周某以胃疼拖延时间,逃避侦查的谎言。讯问继续进行,案件顺利突破。日前,周某涉嫌受贿案已进入立案侦查阶段。 (陈灵燕 陈章采)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