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勘查技术研发人才流失严重 极度匮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地质勘查技术研发人才流失严重 极度匮乏
2009年04月1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今天发布28个学科近年来的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地质勘查技术研发人才流失严重,出现极度匮乏局面,导致研发处于停滞状态。

  报告指出,在一些国家工业发展急需的地矿、能源动力、机械、轻纺、化工与制药等领域,人才依然比较匮乏,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学科的发展。‘

  报告称,目前,中国地质勘查技术研发人才流失严重,出现极度匮乏局面,导致研发处于停滞状态,技术水平严重下滑,应用水平不高;地质科技投入仍以政府为主,由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投资,以企业为主的投资格局尚未形成;原有勘查技术研发力量较强的研究所的研究与开发功能严重退化,随着深部找矿工作的开展,适用于深部找矿的物化探方法已难以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