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出规厉行节约:领导下基层只上家常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阳出规厉行节约:领导下基层只上家常菜
2009年04月10日 17:2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贵阳市委、市政府实行两项重要举措,要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厉行节约,力戒大手大脚、奢侈浪费,千方百计降低行政开支,使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入到改善民生工作中。

  据介绍,贵阳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组织、不参加各类公款出国(境)旅游活动,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的出国考察培训,财政一律不予安排相关经费。今年,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去年基础上削减10%;今年一律不安排行政事业单位购车,到2010年底,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办公楼。

  贵阳市委、市政府对于领导下基层调研接待工作,也作出相应规定:市领导下乡调研接待用餐以当地家常菜为主、住宿安排在内部宾馆,接待用餐、住宿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不得提高接待标准。不准以任何名义赠送贵重礼品、纪念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下基层调研,市直部门陪同人员一般不超过5人;其他领导下基层调研,市直部门陪同人员一般不超过3人;不搞层层陪同,不许边界迎送,不打欢迎标语。(沈丽琼 蒋燕)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