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农民自发加入合作社 乐当"新社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市江夏区农民自发加入合作社 乐当"新社员"
2009年04月10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4月10日电 (艾启琼)武汉市江夏区郑店街综合村春源合作社10日正式开业,该村180户农户中有110户自发前来申请加入合作社,成为合作社正式“社员”。未来三年内,当地将引导农民发展合作社至70家,实现行业、区域全覆盖,更多农民将成为 “新社员”。

  该村村民郭久贵说,去年他家的8亩柑桔丰收,但受去年“柑桔事件”影响,柑橘一度滞销,在该村春源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他一次性卖掉了2万多斤桔子。听说今天春源合作社开始接受社员申请,我特意过来,成为社员以后就不担心产品不好卖了。

  武汉春源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综合村党支部书记汪再庆介绍,去年受“柑桔事件”影响,郑店桔农遭遇销售难,处于试运行的春源合作社主动联系,外出帮助农户销售柑桔50万公斤,挽回损失数十万元,合作社得到了农民的认可。

  袁金华是江夏区法泗镇三合村的种粮大户,去年他成为了桂子稻米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合作社的指导下,他改良品种,优化模式每亩水稻产量同比增加了100公斤。像他这样在桂子稻米专业合作社正式社员有1200户,社员们统一领种、统一采购化肥农药、统一种植规程、统一培训、统一防病治虫、统一商标、统一销售,年人均增收300元,比当地一般农户增收18%。

  目前,江夏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推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了现代农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该区农业局负责人表示,农民专业合作社自从2006年起开始发展以来,目前已有入社社员1900人,带动农户近3万户,占总农户数30%以上,涉及种植、水产、畜牧、林果等行业。(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