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首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04月11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中国法学会、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八个单位联合组织的二00九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春生作了题为《关于学习宪法的几个问题》报告。

  尊重宪法、学习宪法、贯彻宪法,是中国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春生从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宪法的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与会者认为,这场报告会层次很高、信息量很大,系统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是一场难得的学习宪法的辅导报告。

  据介绍,“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从二00六年七月启动到二00八年的三年间,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创出了品牌。经中央批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自今年开始常态化。今后每年将在中国东、中、西部分别选择三至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十个左右,由全国组委会统一组织,三年一个轮次;其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每年也都要组织这一活动,并把活动延伸至市(地、州、盟),三年一个周期。

  二00九年是“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常态化的第一年。根据实施方案,今年,黑龙江、上海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由全国组委会统一组织,其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宣讲活动由各省(区、市)组委会自行组织,四至八月份完成。

  今天的报告会是年度“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的首场报告会,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央企业、解放军四总部和驻北京各大单位、北京市党政机关等单位的一千三百人听了报告。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