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三月八月定为"无会月" 全省性会议严格审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三月八月定为"无会月" 全省性会议严格审批
2009年04月11日 14:4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日上午,记者参加了吉林省政府召开的两个会议,一个是全省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会议,分管副省长讲话部署工作,一个小时结束;10分钟后,在同一地点召开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分管副省长讲话部署,3位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发言安排工作,会议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内。前来参加会议的一位县农业局局长说,开这样的短会,得益于省政府对会风、文风的改进。

  针对基层反映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吉林省明确2009年以省政府名义召开会议、下发文件数量要比2008年减少10%,把3月、8月定为“无会月”。

  吉林省政府规定,省政府召开的会议,会期一般不超过1天,根据应参加会议人员的范围,一般规模不超过260人。部门承办的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系统会议,会期一般不超过半天,与会人员不超过180人。视频会议原则上不超过1小时30分。工作部署性大会,原则上只安排一位领导讲话。会议交流发言不超过5个,每位发言人发言时间在10分钟之内。省政府常务会议汇报人汇报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其他与会人员发言一般不超过5分钟。

  在对会议指标进行限定的同时,吉林省政府还提出对全省性会议实行计划管理,严格审批。省政府召开的会议,需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确定。拟承办会议部门要于每年12月底前,将下年度拟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计划报送省政府办公厅汇总,经综合平衡后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记者孔祥武)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