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官员回应药事服务费怎么收 称需科学测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官员回应药事服务费怎么收 称需科学测算
2009年04月12日 13: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上午10时,卫生部医管司司长张宗久,卫生部人事司副司长王苏阳,财政部社保司医疗保障处处长宋其超,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卫平教授做客央视网,就新医改方案中“公立医院改革”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服务收费当中,其中有一项增设了药事服务费,很多网友关心这是什么样的费用,怎么收,是不是增加我们成本?

  张宗久:任何一项服务工作,包括药学服务工作,都会产生成本,首先这种成本要去科学合理的测算。过去通过加成百分之多少,可因为大处方产生不合理的收费。药学部门,药学的损耗等,合理的成本是多少?在试点当中要进行反复的测算。通过试点来摸索我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药事服务成本是合理的,而不是通过每一次用药,通过每一次加成来实现。通过严格的成本核算,另外还要探索是不是要以病人的处方形式来体现,这些都要探索。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