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官员:政府将从6方面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财政部官员:政府将从6方面支持公立医院改革
2009年04月12日 13: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上午10时,卫生部医管司司长张宗久,卫生部人事司副司长王苏阳,财政部社保司医疗保障处处长宋其超,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卫平教授做客央视网,就新医改方案中“公立医院改革”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政府从哪些方面支持公立医院改革?

  宋其超:根据这次医改方案,政府对于公立医院试点的支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支持公立医院的基本建设费用。第二就是支持公立医院的大型设备购置费用。第三个就是支持公立医院的重点学科发展费用。第四个就是支持公立医院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第五个就是对于公立医院的政策性亏损给予补偿。第六个就是对公立医院承担的公共卫生任务给予专项补助,对于这个补助,就像刚才张司长讲到的,要保障政府指定的紧急救治、援外、支农、支边等公共服务经费。另外,政府还将支持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管机制的改革,积极探索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的多种实现形式,支持公立医院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