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二十一天破积案一千六百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警方二十一天破积案一千六百余起
2009年04月12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十二日透露,该市警方用二十一天时间,破获各类历年积案一千六百余起,其中命案和重要案件四十八起。

  据介绍,从三月下旬起,重庆市警方启动为期半年的跨区域集约攻坚“破积案、追逃犯”联动战役,打破地域界限、全警联动作战。行动中,重庆警方将一九八0年以来发生的、截止二00九年一月一日尚未破获的全部命案和重庆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所有未破案件列为A类案件;将未破的爆炸、劫持、防火、强奸、绑架、抢劫、伤害等七类主要案件列为B类案件;其余所有未破案件则归为C类案件。

  王云生称,重庆每年约发生十几万起刑事案件,但由于警力、地域限制等因素,每年均有几万起案件未能及时破获,成为积案。从一九八0年至今,重庆共形成约四十至五十万起积案,其中命案达一千四百四十七起,爆炸、劫持、绑架、抢劫、强奸等重大刑事案件约二万八千件。

  王云生说,为提高警务资源使用率和警务生产力,重庆警方所有警种均投入此次战役,大量处于二线、三线的警员冲向破案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该市警方直接参与攻坚破案民警逾万人,而为配合各地开展联动战役,重庆市公安局抽调的刑事技术、行动技术和网监技术人员也达千余人。

  截至十二日中午十二时,重庆各级公安机关已破获各类历年积案一千六百八十八起,其中A类案件四十八起,B类案件三百零九起,C类案件一千三百三十一起,追捉逃犯五百九十一名。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