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南极科考船失事直升机机骸已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失事直升机机骸已找到
2009年04月12日 21: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2日中午11点20,停靠在上海港的南极科学考察船“雪龙”号的舰载直升机坠海,掉入了长江口外高桥水域五沟桥附近。此次事故共有4人落水,目前3人获救,1人失踪。图为“雪龙”号舰载直升机的残骸被打捞上岸。 中新社发 沪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刘丹 贾远琨)12日晚8时20分许,搜寻人员在离失事水域近一海里的水域找到“雪龙号”南极科考船租用失事直升机机骸。1名失踪机组人员还在进一步搜寻中。

  12日11时20分许,“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在完成科考任务从“雪龙”号返回驻地时失事坠海。目前落水的4人中3人已获救,一人失踪,获救人员无生命危险。

  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告诉记者,当日下午3点15分左右,搜救人员在失事水域五号沟水域52号灯浮附近找到直升机的一块残骸。经过几轮搜寻后,终于在上海外高桥六期码头附近五号沟水域52号灯浮处找到整个失事飞机机骸。救助部门目前正在研究打捞方案。

  据极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失事飞机是“雪龙号”科考船从哈尔滨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租借的舰载直升机。该飞机已经完成了在科考船上的全部任务,准备从“雪龙号”上返航回驻地。飞机在起飞1分钟后坠海,机上4人随机落水。目击者称,飞机当时仅飞出60余米即坠海。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派出海事执法船及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1”、“华英388”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救助。当时正在附近江面作业的一些渔船、运泥船也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了救援行动。

  记者了解到,失踪的飞行员为直升机机械师杨永昌,他和获救的3名船员中的2名参加过此次南极科考任务。目前3名获救机组人员正在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