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学家详解西藏文化保护和活佛转世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学家详解西藏文化保护和活佛转世制度
2009年04月14日 12:57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藏族文化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浓郁的民族气息。多年来,中国党和政府对藏族文化采取了保护、继承、发展的措施。”中国藏学中心前副总干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大丹增说。

  中国记协今天(13日)举办第四期“新闻茶座”,分别邀请大丹增向40多位中外记者介绍西藏文化保护情况,中国藏学

  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达哇才仁介绍活佛转世制度。

  大丹增结合自己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多年来中央和西藏地方文化部门在保护发展藏语文、整理藏族古籍、发展藏医药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历史上,西藏的传统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发展的局面。”大丹增认为,“这既得益于中央政府的方针政策,也受益于中国现代化积累的物质条件。”

  达哇才仁认为,活佛转世是历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制度产物。他解释了活佛转世的理论依据、寻访和认定程序以及历代中央政府与转世活佛的关系。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