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灵宝帖案”别让王帅一个人战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灵宝帖案”别让王帅一个人战斗
2009年04月17日 08: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灵宝事件”,今天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消息”是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向网民道歉,称灵宝市公安部门执法有过错,以对王帅进行国家赔偿。

  坏消息是灵宝市违法征地的事实被进一步揭示出来:批了0.33平方公里,占了28平方公里;一户农民补偿应付60万元,只给了4万多。

  为了求得这个真相,网民王帅网上信访,当地各级主管部门置之不理。王帅网上举报,引来8天牢狱之灾。

  现在我们不难理解,灵宝政府为什么大动干戈,派出公安人员跨省追捕一个网民了。这个“诽谤政府”的网民,意欲揭开家乡政府违法征地的重重幕纱,实在是徒手给高压线搭脉,摸错了神经。要不是当地政府官员急征地所急,家人急儿子生命所急,双方以砍树让地作交易,王帅这张绑票没被撕了去,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其实政府要征地的话,我们愿意给,但总得给我们留一条活路。”这是灵宝土地被违法征用的农民生存的最后底线。老百姓生活苦,还不是最苦。他们相信政府总会为农民着想的,可是当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让给了政府,政府却对自己的未来没个交代,连诉诉苦也要被抓起来,那才叫苦。

  跨省抓王帅,灵宝市政府和领导呵护自身形象的急迫之心溢于言表。只可惜,灵宝,河南一地名,现在包括那28平方公里的土地成了名地;王帅,网上一人名,现在成了名人。短短几天时间,灵宝政府和领导心目中想树的形象没树起来,却把损害自身形象的“罪人”弄得跟个名人似的,您说这是弄巧成拙,还是自食苦果?

  中原灵宝,一个开发项目就让太多的农民无地可耕。王帅只是这些温驯农民中站出来的一位。但是,在公权面前,王帅不得不低下了自己倔强的头颅。王帅是孤单的。他曾经一级更上一级地求助监管部门,得到的却是一副冰冷的手铐。王帅在揭露政府形象背后真相的过程中,注定无法成为英雄式的人物。因为,一个英雄树起来,就会有相应的对手倒下去。王帅的对手,这么讲形象,能让他树起来么?

  所幸的是,当灵宝违法征地事件,在当地政府和领导竭力维护形象的过程中,折腾出溅了世人一脸浪花之后的今天,王帅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灵宝市政府征用农民土地的形象好不好,不是当地政府和领导自己说了算的事情。现在,王帅离胜利又近了一步。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