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历史城区将得到整体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市历史城区将得到整体保护
2009年04月17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括布达拉宫、大昭寺和罗布林卡等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小昭寺、关帝庙等文物古迹在内的拉萨市历史城区将得到整体保护。拉萨市将从水系恢复、风貌保护、交通组织和建筑高度控制等方面保护这一总面积约6.74平方公里的区域。

  拉萨市人民政府近日公布了《拉萨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要求沟通中干渠、龙王潭、布达拉宫广场、班禅小院、罗布林卡内零散分布的水面,再现水环境与历史建筑相融合的传统城市景观。

  在不改变传统风貌特征的前提下,拉萨将充分保留视线通廊,适当保留开敞空间,供游人集散、观赏、摄影留念。保护构成历史风貌的树木、围墙、铺地等历史环境要素。广告、店铺招牌、路灯和公交站台等环境小品应与传统风貌相协调。在各文物古迹之间,创造适宜的慢行环境,满足旅游、宗教活动等特色交通需求。

  控制建筑高度是拉萨市整体保护历史城区的一个重要措施。《规划》要求,历史城区内新建建筑地面以上高度原则上不得超过15米,传统街巷红线两侧各30米范围以内新建建筑地面以上高度原则上不得超过12米,对传统风貌产生不良影响的现有建筑物将改造或拆除。(胡星、李月)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