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连破两大案 两专案组各记一等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警方连破两大案 两专案组各记一等功
2009年04月17日 10:2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6日)下午,云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近日,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为成功侦破“1·31特大制贩枪支毒品案”和“2·28特大贩毒案”的两个专案组各记集体一等功。

  2007年1月31日,昆明火车站派出所在例行检查时,从一名嫌疑人身上查获“六四”手枪3支、冰毒1100克。云南省公安厅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迅速从该厅刑侦总队、昆明铁路公安局等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专案组认真制定了侦查方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和手段,以追查枪支来源为突破口,广泛搜集线索,深入调查取证,先后辗转江西、广东、浙江、贵州等地开展工作。经过艰苦奋战,成功破获此案,捣毁制枪窝点两个,打掉制贩枪、吸贩毒和赌博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6名,缴获各类枪支89支、子弹2700余发及一批作案工具。

  2007年2月,云南省公安机关获悉一个贩毒犯罪团伙的重大线索后,厅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调集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经过艰苦奋斗,在广东、辽宁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此案,彻底摧毁了一个涉及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毒品贩运网络,查明了该团伙涉毒杀人等大量犯罪事实,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缴获毒品6.7千克及大量毒资。

  公安部对这两起案件的破获给予了高度评价:云南省公安机关及时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为严厉打击贩卖枪支毒品犯罪活动,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储皖中 通讯员王晓斌)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