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到浙江开展巡视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到浙江开展巡视工作
2009年04月17日 10:45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中央对各省(区、市)开展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于昨天来浙江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2004年和2006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已先后对我省进行了两轮巡视工作。

  今天(16日)上午,省委分别举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与浙江省省级领导干部见面会和工作汇报会。在见面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组长周声涛,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强卫东等讲话。巡视组副组长张秀明等巡视组全体同志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见面会和汇报会。

  周声涛在讲话中说,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是党中央为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作用、切实做好新一轮巡视工作是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客观要求。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和拓展巡视工作,进一步发挥巡视工作在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周声涛指出,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进行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受理信访和专题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赵洪祝在讲话中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我省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浙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浙江干部的关怀和爱护。开展巡视工作对我们做好当前克难攻坚、转“危”为“机”各项工作,进而巩固浙江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这两年浙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省在改革与发展中还存在着许多矛盾和困难,在领导工作中也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对此,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时也希望得到中央有关方面特别是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

  赵洪祝强调,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巡视组的有关安排和要求,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创造条件,搞好服务,确保巡视组在浙江的巡视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我们将以这次巡视工作为契机、为动力,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今年“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强党建、求实效”的总体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巡视组提出的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强卫东在讲话中要求,浙江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署。要加强组织协调,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完成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按有关巡视工作规定,巡视组在浙江工作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7l—87063060,同时在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和省监察厅门口设置联系信箱。(记者 金波)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