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加强改进公安监管工作 进行全方位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加强改进公安监管工作 进行全方位检查
2009年04月1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4月16日,全国公安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近日对公安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和督察部门要深入基层所队特别是监管场所一个不漏地进行全方位检查。

  会议深刻剖析了公安监管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迅速解决当前公安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和严格落实各项公安监管执法制度,迅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部、省、市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和督察部门要针对监所安全问题迅速组织督导组、检查组,深入基层所队特别是监管场所一个不漏地进行全方位检查。要把检查工作和后进单位集中治理活动结合起来,挂牌督导整改。

  会议强调,确保安全是公安监管工作的第一任务,必须严格落实监管工作问责制。同时,要迅速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监所目前存在的警力、设施不足等困难。

  会议就解决长期以来制约监管工作长远发展进步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要求必须着眼于公安监管工作的长远发展、科学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要健全领导重视监管工作的机制,健全优化监管队伍机制,健全监管工作保障机制,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会议要求各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雷厉风行、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公安部对监管工作的各项部署。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