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员集中上网 沟通进入网络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官员集中上网 沟通进入网络时代
2009年04月17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上海市金山区区委书记吴尧鑫的互动“网事”很精彩。万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4月17日电 (万军)公布邮箱、上网聊聊、实名发帖、网上问计……近一周来,中共上海市各区县的区委书记们都在忙着同一件事——在互联网上与网友们聊发展,谈感想。

  在由上海市新闻门户网站东方网主办的“区县领导与网友交流”活动中,来自上海市杨浦区、徐汇区和金山区三个区委书记,连续通过网络就申城市民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与网民在线进行互动交流,引起此间民众的极大关注。随后,上海市嘉定、黄浦、普陀、宝山等区的主要官员也将“上网冲浪”,与网民举行专场互动交流活动。

  据记者了解,上海市属各区县的主要官员与网民进行如此密集的网上互动交流,这在上海还尚属首次,其折射的是互联网时代政府行政更加透明,政府官员更加亲民。

  “多说实在话,大打亲民牌”是政府官与网友们交流时不约而同作出的姿态。就在昨天下午,中共上海市金山区区委书记吴尧鑫的互动“网事”就很精彩,一开始对话就有网友和他开起玩笑:“看您名字里有三个金,就知道您与金山注定有缘喽。”一句调侃,立即引来吴尧鑫会心的笑声,而他对于金山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帮助此间企业共渡经济危机难关措施的解释,更是实实在在:“我们金山出台了‘暖冬计划’,一百九十二条政策帮助企业度难关,如一些保障费延期缴纳,出资一亿元人民币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等。这样起码能让企业先‘喘口气’吧。”

  在记者的记忆中,今年早些时候上海市市长韩正做客网络会网友,现场问答中不乏风趣幽默、笑声阵阵,给网民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些上海市各区县主要官员在网络上的集中亮相,吸引了更多寻常百姓们的关注。有上海“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之称的金山区是上海的一个农业大区,吴尧鑫上网冲浪,不少沪上农业从业者格外关注,有网友干脆直接提问如何增加咱们农民的收入?对此吴尧鑫作答:金山区力争用三年时间,培育一千名专业农民,一百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十家农产品加工和营销以及旅游开发龙头企业和五个市级以上农产品著名商标,提高农民的收入和生活质量。

  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官员也以不同的方式纷纷“触网”,上网直接倾听民意,与网民交流。超越传统的地域时空限制,可以让官员们更为自由、深入、真实地了解、把握许多真实的社会情况,这种网络时代的官民沟通方式正在掀开中国互联网政治新篇章。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