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规定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负责人要引咎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规定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负责人要引咎辞职
2009年04月17日 13:4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旨在杜绝监管场所发生非正常死亡事件的执法大检查,正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所属52个看守所、拘留所和强制戒毒所进行。从4月11日起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督察、监管处民警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重点就区内监管场所执法民警执法纪律是否规范、民警的执法能力、在押人员近况等问题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据宁夏公安厅看守所工作指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检查组将通过逐人、逐号近距离检查、谈话,对自治区所有公安监管场所做了一次较为彻底的摸底排查。检查组所到之处,监管场所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在押人员伙食和医疗卫生状况如何、是否存在“牢头狱霸”、监管民警是否对在押人员有体罚行为等情况,均将记录在案。

  宁夏公安厅同时规定:看守所收押犯罪嫌疑人时,如果发现明显有伤残,怀疑案件侦查部门有刑讯逼供行为的,可以拒收;如果公安监管场所出现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当地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将引咎辞职,公安监管场所在评定等级时将被“一票否决”。(周志忠、礼牧)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