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解读海上阅兵两大看点 媒体可拍清晰画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专家解读海上阅兵两大看点 媒体可拍清晰画面
2009年04月1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2009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将在中国青岛举行海上阅兵式。著名军事专家尹卓今天下午做客新华网,解读了人民海军成立六十周年海上阅兵式的两大看点。尹卓透露,分列式的时候,媒体有很多机会拍到很清晰的画面。

  尹卓说,就这次来说第一个可看的当然是海上阅兵式。海上阅兵式时,速度可能比较快就过去了;等到分列式的时候,可能看得比较清楚,分列式的时候主要的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都依次从领导人面前通过,媒体有很多机会去拍很清晰的画面。大家可以看到一些舰艇的细节,看看现在服役的舰艇的精英,舰容怎么样,武器装备怎么样,训练水平怎么样,精神风貌怎么样都可以看出来。

  尹卓介绍,第二个看点就是,这次邀请国外海军领导人搞的高层论坛。不是所有海军纪念日都搞高层论坛的,有的可能是只是邀请国外的舰艇来,完了人家就走了,只是表达一下祝贺。而这次是邀请很多国外海军的高层指挥官,还有周边国家的海军参谋长(相当于海军司令)来,他们对海上地区包括东亚的海上环境,包括海上共同关心的反海盗、反毒品等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论题可以进行研讨。另外在海军长远发展上,互相之间会有一个很好的交流。

  尹卓说,各国海军领导人的见面是建立海上相互信任的重要举措,领导人个人见面互相性格了解了,成了朋友了,大家互相信任有什么事情通过热线解决,海上擦枪走火的事件就会大大降低。比如各国还可以建立热线联系,比如中国和美国有战略对话海军每次都要参加的,另外海军之间还有海上磋商机制,每年都要谈上几次。再加上高层领导人的互访,就能达到好的效果。

  尹卓指出,这次有这么多国家的舰艇来访问,可以让大家看到其他国家舰艇的一些新的技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都是非常好的借鉴机会。(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