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完全是自主研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完全是自主研制
2009年04月17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2009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将在中国青岛举行海上阅兵式。著名军事专家尹卓今日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中国海军的新型导弹驱逐舰完全是自主研制的,舰型和发达国家一点不差,质量也不差。

  尹卓介绍,60年海军建设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逐步在发展,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后,这几年发展得更快一点。

  尹卓表示,人民海军的发展也随着国家和人民对海洋问题的认识逐步地深入逐步的发展。

  他介绍,比如过去刚解放的时候毛主席提出来为了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一定要建立一支强大的海军。他在视察海军舰艇连续五次都是这样的题词。那时候毛主席和党中央关心的主要是海洋方面的安全,因为历史上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大部分都是从海上入侵的,所以当时海防这块是很重要的方向。

  新世纪新阶段,中央军委胡主席提出要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现代战争的核心能力,要求海军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比如这次到亚丁湾护航,比如去年海军陆战部队千里机动赴灾区抗震救灾,就是完成多样化任务。”他说。

  尹卓介绍,海军成立初期,主要是解决沿海岛屿反封锁的问题,这个阶段过去以后海军逐步发展壮大,中国就开始实施近海防御,为祖国统一、为国家主权、国家领土完整、海上权益作出了不少贡献。

  他指出,海军跟过去相比是大大的发展壮大了,比如驱逐舰从三千吨到了七、八千吨了,大型两栖舰有了,不但有攻击性核潜艇,而且有战略核潜艇等等。

  海军的航空兵从P-51这样缴获的美国制造的二战时的飞机,发展到有了喷气飞机歼8、飞豹。这都是自主研制的飞机,非常好的飞机。(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