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车上猝死女子系哈尔滨赴俄劳务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俄罗斯列车上猝死女子系哈尔滨赴俄劳务人员
2009年04月17日 17:57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向本网(东北网)透露,15日死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至莫斯科列车上的中国女子,为哈尔滨市木兰县赴俄劳务人员。事件发生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截至4月16日晚,木兰县及周边区域没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

  4月1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获悉哈尔滨市木兰县101名赴俄劳务人员中,有1名女性因病猝死在由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开往莫斯科的列车上,其余100名劳务人员被隔离的消息。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常务副省长杜家毫立即作出了重要批示,省政府紧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成立由省外办牵头,省卫生厅、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及木兰县政府组成的工作组。视需要,可随时赴俄罗斯配合调查工作。

  二是责成省卫生厅和哈尔滨市政府立即对赴俄劳务人员出发地木兰县进行疫情监测,密切关注和掌握该地区传染病发病情况。

  三是责成省公安厅迅速查清赴俄罗斯101人具体身份和住址等情况。

  四是建立重大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由省外办、卫生厅等相关部门每日报告有关信息。

  4月17日,有关部门领导已赶赴木兰县,调查核实赴俄劳务人员的身份及在当地是否有类似病例等情况。目前,101人的身份已经查明,其中来自木兰县54人、宾县25人、讷河市10人、哈尔滨市阿城区3人、哈尔滨市道外区1人,绥化市2人,延寿县1人,另有5人来自吉林省通榆县。截至4月16日晚,木兰县及周边区域没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

  经与我驻俄使馆联系,目前100名被隔离人员体温均正常,未发生任何意外情况,俄方在住宿、饮食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安排。 (记者 高长利)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