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理解哈方希望加入东盟地区论坛愿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理解哈方希望加入东盟地区论坛愿望
2009年04月1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十六日签署的中哈联合声明指出,基于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中方理解哈方希望加入东盟地区论坛的愿望。哈方高度评价中方这一立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六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哈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表示,双方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的快速发展,认为这是加强成员国互相合作、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因素。双方视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为本国对外政策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愿继续在该组织框架内密切协调立场。双方支持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秘书处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签订谅解备忘录。中方将认真研究哈方关于在哈建立上海合作组织紧急情况救灾中心的建议。

  双方还认为,阿富汗面临的众多挑战相互关联,国际社会应共同协助阿富汗巩固国家政权、加强法制、实现战后经济重建,向该国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使阿富汗恢复和平。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