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晤伊朗副总统 希望尽早重启伊核问题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伊朗副总统 希望尽早重启伊核问题谈判
2009年04月17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会见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的伊朗第一副总统帕尔维兹·达乌迪。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七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了伊朗副总统达乌迪。他表示,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显示积极姿态,尽早重启伊朗核问题谈判。

  达乌迪是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二00九年年会的。温家宝重申中方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坚决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显示积极姿态,尽早重启谈判。中方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温家宝指出,中国同伊朗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当前这场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使地区和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方愿继续与伊方保持高层接触和各级别交往,加强合作与协调,共同应对挑战。双方要稳步推进能源合作,深入挖掘金融、经贸合作潜力,推动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达乌迪表示,伊朗愿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解决伊核问题,改善同有关国家的关系。伊方看重的是行动。

  达乌迪说,伊方赞赏中方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国际金融危机仍在加深,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合作,共同抵御危机,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伊朗重视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同中方保持各级别交往,加强在经贸、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