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今年接到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报告15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今年接到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报告15人
2009年04月19日 04: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召开的高检院电视电话会议透露,经高检院和公安部相互沟通,派驻检察室有望与看守所进行信息联网和监控系统联网,强化对监管活动的动态监督。此外,今年以来,高检院监所检察厅共接到看守所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报告15人。

  据介绍,公安部于4月15日至16日召开全国公安监管工作会议,对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检查活动进行部署,公安部在会上提出,9月30日前全部完成看守所监控设施安装并投入使用,强调“主动接受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各地要将看守所执法信息和监控设施与驻所检察室联网,自觉接受检察机关实时监督”。会议要求,各省级检察院要及时与省公安厅(局)沟通,制定工作规划,加大经费投入,同步推进本地区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信息联网和监控系统联网,强化对监管活动的动态监督。

  高检院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以来,高检院监所检察厅共接到看守所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报告15人,涉及12个省份。高检院监所检察厅负责人称,看守所发生非正常死亡事故的原因,既有公安机关监管不力的责任,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的责任。从检察机关来看,主要是一些地方派驻检察机构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当前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合理配置派驻检察力量,选配责任心强、具备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的同志到派驻检察室工作,特别要选好检察室主任;二是要加强和改进对派驻检察室工作的领导;三是落实派驻检察人员轮岗交流制度;四是要大力推进派驻检察室与监管场所信息联网和监控联网。据《检察日报》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