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袭来 广东大部迎来强降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弱冷空气袭来 广东大部迎来强降雨
2009年04月19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十九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十九日到二十日白天,广东粤北、珠江三角洲和肇庆、汕尾、阳江等地自西向东先后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八级以上短时雷雨大风,局部有冰雹。

  据介绍,受东南海洋气流影响,十八日凌晨起一降水云系自西向东影响广东中西部地区,其中湛江市下了大雨到暴雨,特别是徐闻县和雷州半岛沿海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徐闻观测到全省最大雨量两百二十二点二毫米,并记录到最大一小时雨量六十三毫米。

  十九日上午,广州从上午开始就天气阴沉,并持续有中小雨,灰蒙蒙的天气让周末的人们心情也黯淡起来。气象部门预报,广州当天有强雷雨天气,让很多市民只好选择在家中过周末。

  气象部门介绍,本次横贯东西的大范围降雨天气,预计将持续到明天白天,二十日夜到二十一日,广东南部仍将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多云。

  专家表示,目前是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频发的季节,各地仍应加强防御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