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天保林区发生山火 历三天基本扑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香格里拉天保林区发生山火 历三天基本扑灭
2009年04月19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杨洋)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燃烧了三天的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格咱天然林保林区的大火已于十八日晚上十点左右被扑灭,灭火大部队已撤离林场,当晚香格里拉还飘起小雨,有利于防止余火蔓延。

  据了解,此次大火的过火面积不到四百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扑火前线指挥部对各线火烧迹地的清守工作已作了严密部署,全面实行清守责任制和巡回检查验收制,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其余大部分参与灭火人员已回到格咱乡政府驻地。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地宣传部门一李姓官员介绍说,格咱乡位于香格里拉县城北部,平均海拔三千零二十米,距县城五十九公里,境内有著名的香格里拉大峡谷等景区。四月十六日下午,格咱天保林场滇川公路五十一公里处发生火灾,林场负责人当即带领七十多名林场工人,奔赴火场救火。随后,迪庆森林武警官兵也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十七日晚上,火灾越过格咱河到了西岸的原始森林里。为了保住原始森林,救火指挥部与州气象局人工降雨办取得联系,在尼西哈拉山口成功进行人工降雨,效果明显。

  据迪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从二〇〇八年底至今,迪庆州天气持续高温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全州森林防火火险等级持续在三至四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