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晋勇访广东 出席企业论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越南总理阮晋勇访广东 出席企业论坛(图)
2009年04月19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南-中国(广东)企业论坛”四月十九日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阮晋勇等出席论坛。图为阮晋勇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郭军)越南总理阮晋勇十九日继续展开对广东为期三天的访问。上午,他出席了由越南工商会、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外经贸厅和广东省贸促会共同举办的“越南—中国(广东)企业论坛”。

  阮晋勇是应中国总理温家宝邀请,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后,于十八日下午至二十日展开对广东访问的。他此次率领越南政府和企业代表团访粤是对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去年访越的回访,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扩大越南与广东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推动重点项目进展。

  十九日上午举行的“越南—中国(广东)企业论坛”是阮晋勇总理访粤的重要内容之一。广东方面由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副省长万庆良及该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约二百五十人出席论坛;越南方面由阮晋勇总理和部分政府部长、工商会主席及越南企业家代表约八十人。会上广东省政府分别与越南计划投资部、越南工贸部签定合作备忘录,并分别与两部门建立省部间对话协调机制。

  十八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了阮晋勇总理一行。汪洋表示,阮晋勇的访问行程充分表明了越南政府对发展与广东合作的重视、信心和决心,对推进广东与越南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促进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与越南经贸合作成果斐然。去年,双方进出口贸易额达三十三点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七,占中越进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十七点三。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