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海军活动纷呈 青岛市民今可"亲密接触"外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海军活动纷呈 青岛市民今可"亲密接触"外舰
2009年04月22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中国海军军乐团在表演。当日,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印度、孟加拉国、巴西、中国等7国海军的8支军乐团在山东省青岛联合举行以“欢乐海洋”为主题的多国海军军乐团联合演出活动,用不同风格的音乐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该活动是庆祝中国海军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4月2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行舢板比赛,来自法国、俄罗斯、韩国及东道主中国等12个国家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中国海军队获得第一名。当日还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海洋高级论坛、中国军方高级将领会见等活动。目前有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抵达青岛参加活动。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2日电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21日举行了系列活动。在多国海军高层研讨会上,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呼吁构建和谐海洋,应当让海洋远离战争,免于海上犯罪行为的威胁,免遭生态环境的破坏,让人们在海上活动中和睦相处,让人类与海洋和谐共处。当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也接连上演,展示出各国海军的风采。据悉,22日,各国海军将举办开放日活动,青岛市民将有机会登上部分来华访问的外国舰艇进行参观。

  中国海军司令员提五点倡议

  多国海军高层研讨会21日在青岛举行,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研讨会上向各国海军提出五点倡议:第一,坚持联合国主导,建设公正合理的海洋;第二,坚持平等协商,建设自由有序的海洋;第三,坚持标本兼治,建设和平安宁的海洋;第四,坚持交流合作,建设和谐共处的海洋;第五,坚持敬海爱海,建设天人合一的海洋。

  吴胜利题为“同心协力共建和谐海洋”的主旨报告中表示,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和谐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价值观念和美好追求。当前,海洋形势总体趋于和平,但也面临严峻挑战,新的安全威胁因素不断出现。构建和谐海洋,离不开各国海军的共同参与。

  他指出,中国海军始终致力于同世界各国海军发展友好关系,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海洋和谐的坚定力量。今后,中国海军将继续秉承“开放、务实、合作”的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同各国海军一起,为维护海洋安全、构建和谐海洋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国海军展示文体特长

  来自七个国家的八支海军军乐团21日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联合演出。在这场以“欢乐海洋”为主题的联合演出活动中,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音乐让青岛市民感受到各国海军的“别样风采”。

  参加联合演奏的八支军乐团分别是:中国海军军乐团、海军北海舰队军乐团和韩国、俄罗斯、印度、美国、孟加拉、巴西等国的海军军乐团。中国的两支海军军乐团分别演奏了《五环旗下》和《老朋友进行曲》等曲目。

  此外,当天上午,中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印度、新西兰等12个国家的海军代表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军舢板比赛。东道主中国海军代表队取得第一名,印度代表队和新西兰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多国海军足球和篮球比赛也于当天举行。中国海军希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各国海军官兵的了解、互信和友谊。

  外媒聚焦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庆典

  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刊文说,为庆祝建军60周年,中国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多国海事活动与阅兵庆典,20日在山东青岛掀开序幕。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在开幕式上强调“和平、和谐、合作”的主旨,传递中国和平扩张“蓝色实力”的信息。

  法国《欧洲时报》21日刊文评论说,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多国海军交流活动和海上阅兵式,中国海军的这一举动从筹备时就受到世界瞩目。今天,新中国海军在这里邀约世界宾朋,其所要传递的当然不是逞强示威的“霸道”,而是一个热爱和平、与邻为善民族的“成年礼”。

  法新社21日报道说,中国庆祝海军60周岁的盛大庆典活动,可视为一次“海上军事奥运会”,将首次展示中国的核动力潜水艇。报道还援引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的话,解答了一些国家对中国拥有核潜艇的忧虑,“这并非什么秘密,是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全,不是为了炫耀武力。” 报道还说,中国强调军力建设在世界各国的监督下,以和平为目的,不对他国构成威胁。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4月20日在青岛揭幕,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参加此次活动,4月23日,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将在青岛港附近海域举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