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行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举行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座谈会
2009年04月22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座谈会现场
陈小鲁(陈毅之子)代表老领导子女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4月22日电(张晓涛) 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21日在市级机关礼堂举行了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座谈会。曾经参加过渡江战役以及为南京解放做出过重大贡献的老首长、老同志汇聚一堂,重温当年气壮山河的光荣岁月,并畅谈南京解放60年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集中二、三、四野战军8个兵团27个军的百万雄师发起渡江战役,在西起九江东至江阴一千余华里的江面上,万船齐发,扬帆竞渡,一鼓作气,一举突破国民党的长江防线,第三天便解放了南京。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上将周克玉回忆称,指战员们当时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执行毛泽东和朱德《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以摧枯拉朽之势,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敢于反抗之敌。他表示:“渡江战役的胜利,充分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和人民战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巨大力量。”

  南京军区原司令、上将向守志高度评价了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的重大意义。他说:“今天来审视现代中国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可以看出,渡江战役的胜利和南京的解放,标志着蒋家王朝的覆灭,为解放全中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劳模、南京汽轮电机集团工人朱海在座谈会上感慨南京解放60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表示,60年来,南京工人阶级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前赴后继、挺立中流,顽强拼搏、奋斗不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这座英雄的城市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取得了许多辉煌业绩。他还强调,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不断蔓延、全市上下正全力冲刺“保增长、促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实现南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南京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皓等省市领导也出席了座谈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