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170舰866医院船宋级潜艇或亮相海军阅兵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访:170舰866医院船宋级潜艇或亮相海军阅兵式
2009年04月22日 09:4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参阅舰艇扫描

  哪些中国军舰会在4月23日中国海上阅兵式上亮相一直是备受军迷关注的热点。此前虽然有专家说,会有中国海军现役的新型舰艇参加,但没有说明具体的型号,这让很多军迷心里痒痒的。记者20日在青岛看到,已经有一批中国军舰盛装出场,可能会参加这次阅兵。

  记者看到中国海军170舰、527舰、528舰、886医院船和一艘宋级潜艇已经挂上了满旗,出现在了青岛港,而另一艘116舰,正停靠在奥帆中心海域。这些舰艇都有可能出现在4月23日的阅兵式上。

  另外,据悉,中国海军的船坞级登陆舰、核潜艇也将亮相。而这次阅兵,中国海军的各兵种都会参加,到时包括海军航空兵和各型战斗机、预警机等都会与大家见面,军事迷们可以一饱眼福。

  112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

  052型(北约称“旅沪级”)导弹驱逐舰112舰,哈尔滨号,1991年8月下水,1994年5月服役。

  052型(北约称“旅沪级”)导弹驱逐舰有2艘:112舰(哈尔滨号)、113舰(青岛号)。国产第二代驱逐舰,112号哈尔滨号曾被称为“中华第一舰”,1998年与166舰和一艘补给船组成编队第一次横跨太平洋访问美国。本级舰是中国第一种现代化多用途战舰,具备防空、反舰和反潜等作战能力,搭载2架Z-9A反潜直升机,主要武器系统为8+枚HHQ-7舰空导弹和16枚YJ-83反舰导弹以及至少6枚YU-7鱼雷等。本级112舰(哈尔滨号)现为北海舰队旗舰。

  092级406号战略核潜艇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中将20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中国海军核潜艇将出现在海上阅兵式上。而中国海军什么型号的核潜艇将亮相,一直吸引着大家的目光。据了解,参加中国海军海上阅兵的可能是092级406号弹道导弹核潜艇。在昨日举行的多国海军舢板比赛中,中国海军有两支队伍参赛,一支是由潜艇官兵组成,一支是由116舰官兵组成。最后,由中国潜艇部队官兵组成的队伍夺得了第一名。解说员称,这支潜艇部队官兵属于406号艇。

  中国海军406号艇是092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属于中国海军神秘的“撒手锏”部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如果能在阅兵式上亮相,这将是中国海军核潜艇第一次在国际媒体上公开对外展示。

  116石家庄号051C型导弹驱逐舰

  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2005年下水,2007年3月服役。

  宋级潜艇

  中国海军宋级潜艇在青岛港码头就位。宋级潜艇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一款新型潜艇,潜艇采用了水滴型设计,水下噪音大大减小,可以说是真正的“水下杀手”。

  115沈阳号051C型导弹驱逐舰

  051C型(北约称“旅洲级”)导弹驱逐舰115舰,沈阳号,2004年12月下水,2006年10月服役。

  051C型(北约称“旅洲级”)导弹驱逐舰有2艘:115舰(沈阳号)、116舰(石家庄号)。051C是我国国产最新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主要武器系统为48枚垂直发射的俄制S-300F/RIF舰空导弹和8枚YJ-83反舰导弹以及至少6枚YU-7鱼雷等。

  527“洛阳”号导弹护卫舰

  527“洛阳”号和528“绵阳”号导弹护卫舰,都属于053H3型,北约称之为江卫Ⅱ型护卫舰。装有2座4联装C802导弹发射架,红旗-7八联装舰空导弹,一座双联装国产100毫米炮等武器。

  866岱山号医院船

  866岱山号医院船,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专业医院船,也是世界上第一艘大型专业医院船。2008年12月22日开始在海军服役。866岱山岛船的交付使用,结束了中国海军没有大型制式医院船的历史。其硬件设施相当于陆上三甲医院。

  170“兰州”号导弹驱逐舰

  170“兰州”号是一款052C级导弹驱逐舰,由于是这些舰的首艘舰,因此国外也按照首舰的名称,把052C级称为兰州级,在这艘军舰上,中国首次安装了垂直发射系统,内装海红-9防空导弹,被人称为“中华神盾”舰。综合新华社报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