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支新型导弹快艇部队磨砺海军"第一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首支新型导弹快艇部队磨砺海军"第一剑"
2009年04月22日 09:5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演习拉开序幕。面对空中、水面、岸基雷达构成的“天网”,海军某保障基地导弹快艇大队一艘艘新式导弹快艇编队,向作战海域悄然靠近,并迅速占领攻击阵位,向“敌”发出致命一击。此次演习,该大队探索的一批新战法得到近似实战的检验,标志着海军首支新型导弹快艇部队成建制全面形成作战能力。

  新型导弹快艇被誉为“海上无影杀手”。为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要求,提升核心军事能力,海军决定筹备组建新型导弹快艇部队。海军某基地导弹快艇大队上级确定为首批接装部队,并要求接艇驻训当年形成作战能力。

  使命重于泰山,从接艇驻训命令下达的那一天起,这个大队党委就庄严地承诺:要把这支部队打造成为“海军第一快剑”。

  换装之初,在上级的支持下,从海军30多个单位精心挑选了数百名精兵强将,接艇驻训期间,做到接装与培训同步、试验与训练并举,组织官兵跟班学习,熟悉装备构造和操作使用,建成了一支新装备部队“种子人才”方阵。

  几年前,300多名官兵进入北部某海域进行正式接艇驻训。面对学习缺教材、授课缺教员等困难,接装艇员采取“一拖二”与“一分二”相结合、一艇多训与滚动实施相结合的方法,确保训练质量。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通过了所有艇员的岗位合格考核以及艇队训练与考核。接艇驻训才1年时间,首艇就在北海某海域执行首枚导弹试射任务,一举直接命中目标。

  新装备全部到部队后,大队多次组织装备性能等检验性训练,摸清装备性能底数,及时组织各种补差训练;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导弹攻击、干扰与抗干扰等训练,形成了新型导弹快艇独特的战法,这些成果为后续列装部队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徐纲要 廖海峰 陆文强)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