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区道路因偷工减料破损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市区道路因偷工减料破损严重
2009年04月22日 0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春天以来,哈尔滨连续遭遇雨雪天气,市区路面碎裂、翻浆现象严重,市民出行受到极大影响。目前,哈尔滨四分之一的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地破损,哈尔滨的道路完好率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的排名也从19年前的第三名,滑落到去年底的最后一名。当地群众抱怨说,道路年年在修,却年年翻浆、破损,坑坑洼洼、千疮百孔,哈尔滨的道路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记者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清明七道街看到,在这一段不足400米的道路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路坑,车辆行驶经过这些千疮百孔的路坑,泥水四溅。在哈尔滨,像清明七道街这样翻浆的路面不在少数,据哈尔滨市道桥管理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上旬,哈尔滨市已经有176条道路不同程度出现了翻浆破损。哈尔滨的道路完好率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的排名也从19年前的第三名,滑落到去年底的最后一名。哈尔滨四分之一的道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破损。这么多道路的翻浆现象,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

  记者昨晚在哈尔滨市香坊区衡山路看到,短短500多米长的路段上就有大大小小十多处伤疤,一组正在现场补路的工人发现,路面的沥青层只有五六厘米厚,而沥青层下面没有“三灰层”,就直接露出了土地。补路工人介绍说:“这能达到6公分到7公分吧,不知道这个道到底是什么要求,但是不管怎么要求也没有达到这么薄的路面,太薄了。有的基础也确实不好,达不到政府的标准。现在这种路面马上就快全坏了,一点点全龟裂,现在已经都完了。”

  目前,哈尔滨市已经对翻浆路进行了简易维修,本月底前将完成主次干道和重点地区道路的维修,6月10号前完成翻浆道路的维翻修和重点地区的道路维修。哈尔滨市香坊区市政道路二队抢修人员孙师傅说:“政府现在做一些简易的,把翻浆路面处理出来,铺上人行布道板,暂时能跑车了,以后正式开始修复。”

  年年修路,岁岁翻浆。去年刚修的路今年怎么又不行了?一直以来,当地有关部门、专家、媒体一直对于翻浆、破损的原因已经说得很透彻,如何解决却至今没有明确说法。目前唯一可以听到的声音就是修,但是怎样能彻底修好?怎样才能确保不再翻浆?却一直没有明确方案。

  面对道路日益严重的翻浆现象,不少市民认为,如果采取事前公示制、事后问责制,还会有这样的坑人路吗?市民邹女士说:“对破损露面的维修只是一个方面,哈尔滨市的相关部门还应调查道路施工质量,如存在质量问题,要追究施工方的责任。”

  业内人士透露,造成哈尔滨市部分道路刚修完不久就变形、破损、翻浆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施工质量问题。层层转包后,一些施工单位为了节省作业时间和降低成本而偷工减料。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