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部11个县干旱致16.4万人饮水困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中部11个县干旱致16.4万人饮水困难
2009年04月22日 10: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由于持续干旱的影响,目前宁夏中部干旱带上16.4万群众饮水困难,其中有近10万人靠远距离拉水维持生活。

  宁夏中部干旱带包括同心、海原、原州区等11个县(市、区)的91个乡镇,涉及147万人口。新中国成立以来,这一区域干旱发生几率高达72.4%,给群众生产和生活造成了极大困难。

  去年11月以来,由于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宁夏中部干旱带再次出现旱情并逐步蔓延,到2月初造成9.95万人口饮水困难。2月下旬和三月上旬曾出现两次降雪过程,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这一地区旱情继续蔓延。

  进入4月份以来,由于未出现一次有效降雨,加之持续高温、大风扬沙天气频繁,宁夏中部干旱带旱情不断扩大并呈现加重趋势,缺水人畜数量进一步增加。

  另据统计,除造成16.4万群众饮水困难外,同时还造成7.9万头大家畜、128万只羊不同程度发生饮水困难。

  面对中部干旱带的严峻旱情,3月中旬宁夏紧急下达特大抗旱补助费160万元,扶持受旱市县添置拉水工具、维修人畜饮水工程,组织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固海、盐环定等大型扬黄工程及时开闸放水,已累计向中部干旱带供水近7000万立方米,最大限度保障扬黄灌区及周边地区特色农业补灌和人畜饮水。

  各市县也积极组织抗旱服务队为偏远乡镇的学校、特困户、五保户等饮水困难群体送水,武警宁夏总队也专门组织成立抗旱支农分队,派车为旱情严重的同心县部分乡镇免费拉水。 (记者姜雪城 马俊 艾福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