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经侦局开展教育整顿 禁打听案情通风报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经侦局开展教育整顿 禁打听案情通风报信
2009年04月22日 11:51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4月21日)下午,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召开动员会,部署从即日起至2009年6月30日开展以“加强廉洁从警教育,整顿领导班子、整顿纪律、整顿作风”为主题的“一教育三整顿”活动。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作动员讲话。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孟庆丰宣读了教育整顿活动方案。公安部纪委监察局、督察局、审计局、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金国指出,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活动,既是立足经侦局岗位特点、防微杜渐的必然要求,也是经侦局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经侦局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打击经济犯罪,维护正常经济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影响日益显现的背景下,经济犯罪高发、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愈加突出,经侦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通过教育整顿改进执法,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提升打击破案水平,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刘金国要求,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一定要使全体干部受到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教育,通过狠抓思想教育,打牢廉洁从警、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要牢记根本宗旨,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忘,廉洁从警的纪律不能违,执法为民的要求不能松。通过整顿领导班子,打造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强化集体领导、强化团结协作、强化一岗双责、强化表率作用。领导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通过整顿纪律,建立和执行依法办案、令行禁止的行为规范。绝不允许违规插手经济犯罪案件查办,打听案情、通风报信;绝不允许与经济犯罪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友等进行非正常交往;绝不允许违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干股及其他贵重物品。违反的,经查证属实,依法依纪给予党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通过整顿作风,形成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良好风气。要讲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使我们的每一项决策,定一项是一项;使我们的每一件工作,干一件成一件。

  刘金国强调,开展好这次教育整顿活动,关键靠组织领导,重在严格要求。经侦局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做到带头学习、查摆,带头剖析、整政。一定要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个阶段一总结,一个阶段一评议,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

  刘金国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活动既是对经侦局工作和队伍建设深刻反思的过程,也是全面总结提高的过程。检验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效,不仅要看查摆了多少问题,更要看同志们认识是不是有新提高,纪律是不是有新加强,作风是不是有新转变,工作是不是有新进展。

  刘金国希望经侦局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全力投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教育整顿活动,努力开创经侦队伍建设和经侦工作新局面。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