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防总: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 完成水毁修复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防总: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 完成水毁修复任务
2009年04月22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2009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21日在上海召开。针对防洪减灾新情势,长江防总要求,有关地区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按期完成水毁修复任务。

  目前,长江防洪仍然要面对长江上游洪水来量大与中下游河道宣泄能力不足;长江主要支流堤防及连江支堤防洪能力不足;蓄滞洪区运用困难;小水电站防洪安全管理薄弱;部分病险水库尚未治理;山洪灾害防御难度大等突出问题。

  另外,长江防洪面临新的情势。由于长江上游来沙量明显减少,加之三峡水库蓄水运用后清水下泄,水沙条件发生变化,长江中下游河道在一定时期内将发生沿程冲刷,可能影响已有护岸及堤防工程的稳定,中下游局部河势将有所调整,江湖关系、河道蓄泄关系将随之发生变化,可能影响防洪总体布置。

  对此,长江防总要求,有关地区要要加强对已安排的堤防、水库、涵闸、泵站等整险加固和度汛应急工程建设项目的督查督办,抓紧完成扫尾工作。要高度重视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所有堤防开口工程和影响度汛的穿堤建筑物必须在主汛前完成复堤,主汛前不能完成的在建工程要制定度汛预案,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此外,还要抓紧实施以荆江河势控制应急工程为重点的长江中下游干流治理工程建设。

  长江防总强调,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堤防、洞庭湖和鄱阳湖重点堤垸、大型及重点中型水库、大中城市和主要交通干线安全作为今年防洪的重中之重,保证遇到标准以内洪水不出事、超标准洪水有预案、突发情况下有应对措施,保障防洪安全,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