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艘舰艇准备就绪 中国海军参阅部队集结完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数十艘舰艇准备就绪 中国海军参阅部队集结完毕
2009年04月22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各国舰艇停靠在青岛解放军海军码头,4月22日各国海军官兵相互登舰参观,同时各国舰艇对青岛市民开放。这些驱逐舰、护卫舰、巡洋舰、登陆舰、补给舰等将参加海上阅兵活动。海军阅兵活动分为多国海军舰艇参加的阅兵式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分列式两部分组成。分列式中,中国海军舰艇将以单纵队从检阅舰前通过;阅兵式中,检阅舰依次驶过外国海军各来访舰,外舰则锚泊接受检阅。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海军部队已在青岛附近海域集结完毕,准备好参加检阅。各国海军今日举办开放日活动,中国海军“绵阳”号导弹护卫舰等向公众开放。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历史上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进入倒计时,参加检阅的中国海军部队已经在青岛附近海域集结完毕,并作好接受检阅的一切准备。报道称,在青岛某军港,数十艘驱逐舰、护卫舰、船坞登陆舰和导弹快艇在泊位上整齐排列。所有舰艇全部整饬一新,与其他即将接受检阅的舰艇一样,新型驱逐舰“哈尔滨”舰也被官兵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前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各国海军今日举办开放日活动,青岛市民有“近水楼台”的优势。据悉,今日青岛港开放大港一号码头、二号码头和七号码头供持有参观券的市民参观,市民能够登上获准参观的军舰。据了解,青岛市共发放了1500张参观券。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也在今天向公众开放。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有关人士向透露,美国的舰艇将向民众开放。另外,在码头停靠的各国官兵都可以互相参观对方的军舰。中国海军还将组织各国代表团团长、舰长参观中国的潜艇。此外,各国海军的普通水兵则被分成六个小组进行专业交流。

  中国核潜艇是此次海上阅兵的亮点之一,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正式向媒体披露,核潜艇将出现在海上阅兵的中方舰艇编队里。

  据他介绍,此次海上阅兵展示的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部为国产装备。参加阅兵的舰艇以北海舰队为主,也有部分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的代表,既有新型舰艇,也有已经服役一段时间的舰艇。选择参阅舰艇的主要标准,以不影响各舰正常训练和任务为前提。

  23日举行的多国军舰海上检阅中,中国海军的数十艘舰艇、几十架飞机和14国21艘舰艇将接受检阅。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