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坝顶在关闭一年半后重新对游客开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坝顶在关闭一年半后重新对游客开放
2009年04月22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关闭一年半时间之后,三峡大坝坝顶4月21日重新对游客开放。当日,约有2000名游客来到大坝坝顶游览参观,饱览了“高峡平湖”美景。

  三峡大坝位于长江西陵峡谷,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大坝全长2309米,设计海拔高程185米。以此为主要建筑物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全球最大的水利工程,全面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000亿千瓦时,相当于2008年全国用电量的3%。

  据介绍,三峡大坝坝顶于2005年7月1日首次正式对外开放,当时正值长江汛期,每天限制游客1000名,因可一睹三峡工程泄洪的壮观场面,游客趋之若鹜。此后,游客人数一直限制在每天1000名左右。

  到2007年底,中国三峡总公司考虑到施工需求及枢纽工程安全,对坝顶参观实施关闭,至今一年半时间内,一直未对外开放。

  此次三峡坝顶开放参观后,三峡大坝旅游景区景点将增加到4个,其中包括分布在三峡工程左岸的185平台、坛子岭,右岸的三峡截流纪念园,以及大坝坝顶。游客人数没有限制,到达坝区柳树湾游客接待中心后,全部换乘长江三峡旅游发展公司的大巴车观光,首次形成参观坝区的完整的环形游览线路。

  配合三峡坝顶开放,担负大坝保卫任务的武警宜昌支队官兵及时调整兵力,加强值勤,确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国客5A级景区三峡大坝景区年游客接待量已过百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30多万人次。目前每天接待量约5000人次,预计“五一”期间每天将破1万人次。(记者江时强、吴植)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