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2008年十大涉税违法案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发布2008年十大涉税违法案件
2009年04月22日 16:03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省国税局向社会发布2008年度十大涉税违法案件情况通报。据悉,去年全省各级国税稽查部门共检查纳税人18615户,实现整体稽查成果23.88亿元。其中直接查补税收12.69亿元,同比增长24%,执行入库税收13.37亿元,同比增长10%。

  省国税局局长范立新说,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国税部门加大了对制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等案件的曝光力度,此次对外公布的10起涉税违法案有2起就是此类案件。据介绍,去年我省共查处制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案件412起,捣毁制造、销售假发票窝点89个,查获各类假发票615万份,追缴入库税收4514万元。

  此次发布的十大涉税违法案件中比较典型的有:

  王明朝等人制售假发票案。被告人王明朝犯非法制造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两年执行;被告人李冬雪、国景才犯非法制造发票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

  许昌市新兴纺织有限公司偷税案。许昌市国家税务局对该单位账外销售货物未申报缴纳增值税220.25万元的行为定性为偷税,作出了追缴增值税220.25万元并加收滞纳金,处以所偷税款百分之六十罚款132.15万元的处理、处罚决定。该单位涉嫌构成偷税罪,许昌市国家税务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此外,发布的还有新乡市铃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偷税案,任伟、马勇出售假发票案,郑州洋林工贸有限公司偷税案,洛阳电力物资供销公司偷税案,焦作市康利达食品有限公司偷税案,河南源通置业有限公司偷税案,济源市捷达磨料有限公司偷税案,安阳市东方塑胶有限公司偷税案等。(记者杨凌 实习生张婷婷)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