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失事直升机遇难者追悼会在上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遇难者追悼会在上海举行
2009年04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2日,“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失事直升机失踪机组人员杨永昌追悼会在上海长兴岛殡仪馆举行,与杨永昌生前一同到极地从事科考的队友专程为杨永昌送行。4月12日,“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在完成科考任务后返回驻地时失事坠海。4名机组人员随机落水,其中3人获救。4月20日,经过近8天的搜寻,失踪机组人员杨永昌的遗体在长江口水域振华港机0号码头附近被发现并打捞上岸。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二日电(宗晨亮)二十二日上午,“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失事直升机遇难者杨永昌的追悼会在上海长兴岛殡仪馆举行。杨永昌的家属、队友近百人为其送行。

  灵堂朴素简洁,现场摆放着数十个花圈。杨永昌沉睡在鲜花丛中,显得安静祥和。二十多位和杨永昌一同参与中国第三次北极考察和第二十五次南极考察的队友,赶到现场为战友送上最后一程。随后杨永昌的遗体被火化,骨灰由家属带回家乡哈尔滨。

  杨永昌生前就职于哈尔滨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公司董事长杨延斌表示,哈飞公司有关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紧急赶往事发地点,配合上海海事、搜救部门进行搜救。目前,公司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共党委书记吴金友表示,目前事故原因尚不能确定,相关理赔工作正在进行中。失事的直升机已多次参加南极和北极科考活动,在中国第二十五次南极考察中,该直升机共飞行一百五十三小时,飞机状态良好。据悉,坠海直升机于一九九〇年出厂,是哈飞公司引进法国“海豚”专利技术组装的。

  本月十二日中午,停靠在上海港的南极考察船“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在完成舰上工作任务,从“雪龙号”上起飞返航回驻地时坠海。当时机上共有四名机组人员,其中三人落水后当即被救起,五十六岁的机械师杨永昌失踪。八天后,杨永昌的遗体在长兴岛码头附近被发现。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