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执行悬赏举报网开通 合力"共剿老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首家执行悬赏举报网开通 合力"共剿老赖"
2009年04月22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执行难是长期以来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何解决成为众多法院头疼的问题。今天上午,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法院正式开通了全国首家执行悬赏举报网,期望借此解决“执行难”问题。

  据了解,执行难是长期以来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表现在“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人财产难寻”等问题上。为了破解“执行难”,法院探索了各种新的执行方式,并寻求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共剿老赖”,采取张贴债务人名录公告、在新闻媒体登报曝光“老赖”等措施,但因都是短期行为效果并不十分理想。

  据了解,该法院将在执行悬赏举报网上公布“老赖”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住址或单位名称、所在地以及照片等,并为网友提供无准入限制的举报平台,接受任何网友无记名的举报。为调动网民的积极性,执行悬赏举报网不仅明确了对提供有价值执行线索举报人的奖励办法,还在网站上公布了邮箱地址、QQ号码以及执行承办人的电话号码,方便举报人选择合适的方式与法院联系,对于提供举报信息者,网站会在15天之内给予回复。

  陈娟告诉记者,对于举报内容,由法院设立的管理员在后台及时接收核实,并不公布网络页面。对于举报人,法院提供法律保护,对举报人姓名、举报内容给予保密。

  据悉,该执行悬赏举报网自4月1日开始以来,已陆续公布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法人35人,取得积极效果,一买卖合同纠纷案就在网友的举报下得到很好的执行。下一步将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