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出动两万官兵援建东北三省重大民生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出动两万官兵援建东北三省重大民生工程
2009年04月22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四月二十二日电 (王绍波 翁伟立 彭兵根)哈尔滨市双城区友谊灌区清淤现场,随着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援建工程总指挥、副军长孟凡生一声令下,驻扎在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十一个地区的两万余名官兵,七百余台工程机械车辆闻声而动,全面展开河道清淤、植树造林、铺石修路等十二项工程的助民攻坚战,该集团军援建东北三省民生工程也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援建东北三省民生工程,经过中央军委、沈阳军区批准,由素有“勇士部队”美誉的某集团军担任。 

  接到任务后,该集团军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施工部署方案。从十七日清晨六时开始,该集团军两万余名官兵身着0七式迷彩服,分别通过铁路、公路、徒步的方式从各驻地向东北三省各作业区实施远程机动。为提高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快速高效地完成助民工程,他们成立了以孟凡生副军长、邵忠海副政委、裴义群副主任为主的工程总指挥部,并与各省委、省政府领导机关、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建立了军地联合指挥机制。数十支部队还在机动中,指挥部一道道指令便迅速发出直达各个单元,各师旅派出的十一个先遣组赴任务区域与地方对接,实现了军地资源共享联合指挥、动中协同、精确保障、兵力一次性部署到位并快速展开作业。

  记者在各施工一线看到,牡丹江市“两溪一河”治理工程现场,千余名官兵士气高昂不畏泥脏水凉干得热火朝天,一台台大型挖掘机伴随阵阵轰鸣向前推进;七台河市桃山水库造林工地人流不息,官兵们手拿肩扛树苗给龙江大地披新绿;辽宁省开原市工业园区路基建设工地上,某工兵团出动大型机械车为修路分队“开辟通途”,并协助交通部门标定路基位置。

  据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该集团军担负的援建工程浩大,预计清除土方三十六万立方米、植树四十五万棵、新植绿地八万平方米、修路五十公里、铺砖石十七万块、挖沟十二公里。这些工程完工后,东北三省的农田灌溉、生态环境、地下水资源将有很大的改善,数十万人民群众将直接受益。(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