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和臭氧污染成中国东部城市空气污染突出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灰霾和臭氧污染成中国东部城市空气污染突出问题
2009年04月22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应妮 孙宇挺)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二十二日在此间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表示,灰霾和臭氧污染已成为中国东部城市空气污染的突出问题。

  周生贤在题为《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中总结了中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

  他表示,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导致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煤炭在中国能源消费中的比例在七成左右,是大气环境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的主要来源,煤烟型污染仍将是中国大气污染的重要特征。预计到二0一0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仍将达二千二百万吨左右。

  他指出,中国城市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去年中国一百一十三个重点城市中,有四十八个城市空气质量达不到二级标准;灰霾和臭氧污染已成为东部城市空气污染的突出问题。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等城市的灰霾天数已占全年总天数的三成到五成。

  此外,机动车污染的问题更加突出。周生贤表示,中国汽车保有量在二00八年超过六千四百万辆,汽车尾气排放成为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虽然目前已经普遍实施了机动车国Ⅲ标准,北京、上海提前实施了国Ⅳ标准,但汽车燃油品质明显落后于汽车技术进步,制约了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