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二00九年五一表彰规模为历年来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总:二00九年五一表彰规模为历年来最大
2009年04月2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余湛奕)二十二日下午,中国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李守镇和经济技术部部长常毅民在全总召开记者招待会,全面介绍了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安排的系列活动安排以及二00九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情况。

  李守镇介绍说,四月二十八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劳动竞赛推进大会。此次大会规模超过往年,将邀请不同时期著名劳动模范以及中国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首都各界职工群众等,共约三千五百人参加。

  常毅民表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激励广大职工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二00九年中国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表彰数量有所增加,分别为五百零六个、一千四百九十二个和一千四百五十三个。(二00八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分别为四百零七个、一千零二十七个和一千零五十五个)。

  随后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常毅民表示,中国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都是全总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应该有不同的授予对象。“今年我们的奖状只授予企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而其中的车间、工段、班组(科室)我们一律授予工人先锋号。对于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要求依然是按照过去的标准来进行,这个没有变化。我们今年的表彰规模很大,应该说是五一奖章和奖状设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后是否能达到这个规模或者超过这个规模,要看情况的发展。”他说。(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