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会见印度海军代表团和美国史迪威将军后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光烈会见印度海军代表团和美国史迪威将军后代
2009年04月22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二十二日在青岛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印度参委会主席兼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海军上将一行和美国二战名将史迪威的后代。

  在会见印度海军代表团时,梁光烈说,中印同为亚洲大国,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战略互信不断增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印两军关系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不断充实。中印各自的发展,对于对方来说是机遇而非威胁,中印睦邻友好与共同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梅赫塔感谢中方邀请他和印度海军舰艇来华参加庆典活动。他说,发展中印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印度军队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会见史迪威的长孙约瑟夫·史迪威和外孙约翰·伊斯特布鲁克一行时,梁光烈指出,史迪威将军担任美军驻中缅印战区司令兼盟军中国战区参谋长期间,在建设“史迪威公路”、向中国提供军援物资、支持中国共产党抗战等方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中国人民永远感谢这位为中国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积极贡献的老朋友、好朋友。

  梁光烈表示,当前,中美两国元首就共同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共识。展望未来,中美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约瑟夫·史迪威说,我的祖父热爱中国,他告诉我,能与中国人民一起抗击法西斯是他一生中难忘的经历。作为他的后代,我们希望美中今后继续加强合作。

  约瑟夫·史迪威一行还将访问北京、重庆和昆明。(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